Sunday, March 21, 2010

最温柔的艺术 The Classic Art-Letter


当我贴上了我最爱的邮票,然后把信或卡片寄上的那一刻,我的心和话语早已合盘托出

那一天,收到你的信,有点喜出望外。什么‘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都是一些无聊的理由,只是那些理由都会变成行动的籍口。其实人有时就是那么可爱又可悲的,明明感觉就是这样,但就是要一些理由给自己。或许理性与感性总是在我们身体里冲击,寻找平点。

想起写信,已经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如今的电话短讯,电邮都已让人忘了世上还有写信这种古典的美丽,现在与以往写信的心情已经改变了。在印象中,以往写信好像为了回信而回信,什么你好吗,最近你好吗,我好,你呢…..这些重复又重复的问候,好像没有什么可言。如今不知道是不是人长大了,感触多了,觉得写信是一种给对方鼓励与祝福的力量。在这年代还能以书信来往,好像很可笑,但又令人格外的珍惜。


在西方文化里,书信是一种最温柔的艺术,而中国人也视它如万金重的情义。写信和收信,对我来说,是一种诗意的表现,因为是这一切所以收到你的信,怎能叫我不感动呢?!现今在讲求效率,速求的社会里,写信问候仿佛是一种奢侈的玩意,但那些收信的快乐并不是所有人能了解的。也许我们要的是那些可以碰触的感觉,每一撇,每一捺都是暖人的问候与祝福。虽然物换星移,人事全非,旧人依然有旧人的祝福,而此友情,储存的好,它依旧不变。

假如有一天你还收到我得书信或卡片,别嘲笑我老土。因为你也许不懂,我亲笔的文字总是有我得执著与珍惜。

jun6
I keep still myself 2007-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