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如果我再遇见你,你是否会喜欢我?Love Stood Still

如果我再遇见你,你是否会喜欢我?

暗戀。

Here I am, I standing all alone and waiting just for you.

暗戀很无奈,暗戀很可悲,可是暗戀很美,只因它伟大。

当观赏完陶喆他首部音乐电影-《暗戀》后, 我对他对暗戀诠译非常的喜欢。尤其在故事完结前,他把这部音乐电影献给那些《Those Whose Love But Expect Nothing in Return 》的观众和给了他们一个讯息:“For What Are You Love, Not What Loves You .

我把这首歌重新放在我PC MP3 player playlist 里。躺在床上,大腿垫着notebook ,戴上了耳机,满脑海的旋律是暗戀。我的十根手指‘停泊’在文字的大海里-键盘 上,待了很久。 我希望在文字的大海里,可以捞起美丽的字句与话语,深深地把它刻在你的心上。

Adotion bring me near to You, but bring me far from Your Heart

暗戀可以把彼此的实际距离拉得很近,但却会把彼此心的距离拉得很远很远。我想他们向来所说的世界最遥远的距离大概就是这样子吧!这样的距离会很无奈,会很累。每个人的人生里头,会发生过多少次暗戀。而又有多少人,可以在最后得逞。没有说出来的爱,最珍贵,但往往是最傻。珍贵因为没有谁可以拥有;最傻,也只因为隐藏得爱,没有人会懂。爱需要付出,付出需要对象,假如你得爱只能自己知道,这是自私。但如果爱和道德混为一谈,这难免会变得复杂。

We gonna take a risk to win our loves in our life’s

暗戀的人最懦弱,只因他忘了求爱需得冒险。我曾经坦白我的欢喜于某人,最终却换来的是她的冷漠。当时我多么的后悔,但我没有把遗憾留给我的人生而感到欣慰,只因我尽了力,我对我的人生负责。就像個戀字,你要戀,你就得把你的心裏的話語对你的爱慕的人说。古人早已悟得这道理,而现代戀爱自由的我们,更不该错过这样由千年累積才孵育而成的机会。我相信这样的人生,才会完美。

暗戀的人最苦,就像哑子吃黄莲,有苦自己知。红尘间得我们,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的悲与伟大,爱情不需要伟人,而往往要成为伟人是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的。然而世界上还有许多伟大事情等着我们去办。把事情放小,把世界放大,东西就变得简单。人生啊!经已不容易,能解决的事情尽量去解决,在于我们能力范围外的,就相信一切冥冥有注定。。。不怨人,更不怨天。

P/s: Happy Valentine’s Day


jun6. 2010 FEB 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