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女人如花



  《花旦》這專輯,是一個概念翻唱專輯,以化身花旦向女歌手致敬。以男聲演唱橫跨八十年的天後經典歌曲十首。 周華健從新改編翻唱《女人花》改名為 《女人如花》,讓這首原本梅艷芳的經典歌曲,展現完全不同的風貌,跳脫了一般單純翻唱的形式。華健邀請為張藝謀印象系列擔任音樂製作的張磊一起製作,找了北京最好的京劇團伴奏,將「京劇」與「流行樂」完美結合。區區兩首歌曲, 《花旦》 和《 女人如花》就完全表映轉輯的精髓。
  女人花,是女人的歌。述説孤身女人在愛情裏深切盼望著男人來愛。而華健的女人如花, 剛好唱出男人對女人的疼惜與感動。有人說,女生的歌該給囘女人唱。但如果一個男人能唱出對女人的了解, 懂與明白,不是比孤芳自賞更感動嗎?!
  男人尋找,女人等待。如果能把這兩首歌曲鋪成一部電影,女人花是個開頭, 女人如花是結尾。我想會多麽令人感動的一個故事。如果你要愛上這首歌,先聼一聼已故梅艷芳的版本。了解這位巨星,女人一生苦澀的等待。現實或許未必是這樣。但故事或歌曲的背後,多少都是離不開現實。

 2011, 女人如花

曲:陳耀川
詞:李安修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野草已佔滿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