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走向春天的下午-One more day with You


收书是愉快的,收信更是令人振奋的,谢谢你们的心意。收小卡片是最窝心的礼物,它本身不贵,但一旦有了文字,它是无价的。我并没有任何敷衍或夸张,或许我本身对文字有一定的喜爱,所以对书签或小卡这类似的礼物特别好感。也许你也不知道,对我来说,文字最能表达情感的一种途径,也能让收信人读的出提笔人的用心和真诚,感动更不用说了。

寄卡片是一种心情,别小看这些看来轻微的礼物。他们的举动是远远超出我们所体会的。挑选卡的用心,一撇一划一点一捺的文字,这一些对我来说经已对我意义深重。加上寄信人要把信封上的那一刻,心情是有一点复杂的。因为信里的话,往往是打从心里说的,一旦封上了,就好像把一切拓出去,没有收回的余地。轻轻地贴上漂亮的邮票,然后邮局的盖章,他即将张开它的收信旅程。

人生啊!预料不及得事太多了。有时候缘分轻轻地从身边擦过,可能就这样料了前辈子的债与果。这一辈子就是相遇在那一瞬间。或许我们不会成为要好的朋友,但这一回的相遇,算是生命里小小的惊喜。人生又能有几回,要珍惜。

PS: 《走向春天的下午》恰好说的是友谊。虽然故事充满着悲伤的味道,但依然有着故事里角色们彼此美好的约定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