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卷土重来未可知 - For Jamal




今早上班的路上,扭开电台988,想听听今早加玛和朝吉又论那些国家大事。每一次听他们说政治,总让我觉得政治并不沉闷,反而觉得轻松但难免对政府的腐败而气愤。但今早,听到秋月哭哭啼啼的,加上朝吉的一番感性的言语,以为加玛发生什么意外走了,顿时令我心情沉重,累也差点流了取来。还好事情并不是我想像中严重,只是加玛被令‘封嘴’。

我可以感受到秋月的悲伤和无助,对朝吉兄也是。而我完全感觉到朝吉兄那股愤怒。吉兄一直说,但却掩不住他唁在喉咙里的那一份无奈和愤怒。别为自己流泪而感到自己懦弱或羞耻,因为懦弱和羞耻并不是你们。懦弱的是那些手握大权,而欺压手无寸铁的百姓的官僚;羞耻的是那些不知悔改,又不懂善辨是非的而只会谋取利益的政治人物。
加玛,我对你是有期许的。有些话我们身为华人是说不得,而你却能说。不然有心人会说我们故意制造种族不和谐。有时候我就是觉得你就是在里还未变坏的 那位检察官 Two face。他是 Gotham 的希望,而你是我们华人最佳Speaker和希望。只因为你的背景和我们不同,加上你曾做过水果小贩,你完全是可以了解那些百姓们的心声与需求。我并不是要你为我们华人说话,要的只是把事实说去来。

不用我说大家都了解,我们社会的不安宁,种族课题的敏感,都是政治人物把他操控于手里,只图个人或本身政党图利所致。对于国家倒退的责任,你们是无法逃避的。别说什么感恩了,国家大事哪能容于个人感情,感恩的事,就给历史下判断。

至于加玛被令‘封嘴’之事,大家也不必太难过。他们的举动只是令本身政治生涯加速结束,民心更是毁于自己手里。现在不论政治都罢,方正公道自在人心。革命与自由是需要牺牲,想对加玛说,未来方长,已是民心的政府不会撑太久,暂且忍耐,那时卷土重来未可知?!

谁负谁胜, 天知晓,何不笑傲江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