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恋爱通告-- Love In Disguise


昨天看了王力宏的电影处女作,<恋爱通告>。hmmp...知音,多么令人向往的关系。整部电影强调的不只是爱情,是比恋人还难得的知音。

说实在,整体上这部电影还算合格,并没有冷场。整部戏令我难忘的只有一幕,而那一幕对我来说令我深刻的体会到,知音难寻。戏里的杜明汉说到:“。。。而今天这个通告,是非来不可的。因为我在这里居然听到了草原还有星星的声音。原来我爱上了这里。。。还有这里的人。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不是自己的幻想。可是后来终于明白了,这不是幻想,它其实是我的梦想。我看见了我的梦想。知音难寻啊,或许有一天你也会看到。。。。”我一边重复的再听这段对白,一边写着。突然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因为我也曾听见过星心的声音,听见过地球自转的呼吸声,有云的倾诉,有纸飞机的告白。。。

知音难寻啊!追逐自己的梦想是需要付出的,而付出的程度往往是无法衡量的。如果这是所谓的牺牲,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梦想。并没有牺不牺牲,只有愿不愿意。因为除了你,我谁都没看到。

送给和我一样追寻知音的朋友。别忘了我们那个旅程的主题叫做知音:)

附上戏里最感动的一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