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理由-Reason



1999年,林忆莲生育后复出的第一个专辑。里头有一首歌叫作《理由》,由张震嶽作曲,李宗盛作词。这首歌是属于大众口味的,容易朗朗哼上口。令人轻松自在。

这首歌李宗盛以第三者的身份,写着一段简单朴实的爱情故事。但简单的爱情却是要前世修来的缘分,其实得来并不容易,作詞人也許這樣認爲。除此之外,制作人在开头的那一部分,要林忆莲轻轻叹了一声。这真是有画龙点睛的功效。那种感觉很妙,我并不能贴切的形容。就好像在两人爱情有着许多难题和辛苦,但就是心甘情愿的努力着,甘心背负着这些负担。

“他们总是喜欢牵着手,随着心情任意到处走。纵然他们从来不富有,一生相守 就算忧愁,从不奢求”这一段意境写的最贴心。

十多年后听起来还是令人怀念。真希望我們爱的那些歌曲,都能陪我們走过这一辈子。


理由 -林忆莲

作曲:张震嶽 作词:李宗盛 编曲:钟兴民


Paul and Nancy 是我的朋友
男孩优秀女生温柔
今生缘份早在前世修 前世修


他们总是喜欢牵着手
随着心情任意到处走

纵然他们从来不富有 一生相守
就算忧愁 从不奢求


爱 这凡夫俗子的渴求

爱 让自私猜疑都低头

它无时无刻 让人勇敢向前走

爱 有让人坚强的理由
爱 是所有幸福的起头
真爱是自由 只在真心中停留
愿你我都有 都真正的拥有 这一份纯真到永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