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那一年离别的钟声

今夜,意外的听见了这首歌。突然好怀念。

离别的钟声悠悠响起了,你听见吗?

我们一起说的未来你还在坚持吗?对不起朋友,我放弃了,但我不曾忘记。是否还记得我们如何相识吗?对不起朋友,因为我们有着太多太多快乐的日子,它全已都塞满在我的记忆里头了。你要我立刻追溯我切实办不到。朋友,别怀疑我对你们的用心,别拒绝我对你们的付出。这些用我最单纯,最诚心巩筑的友谊,是我这一辈子里觉得庆幸与不后悔得给于。朋友,我们的相遇,是可遇不可求,如遇不到也别太强求,遇到了都不要太多要求,自然最好。我相信,如今的某日,某时,某个夜里,我会想起你们,你们亦会想起我。

离别的钟声又响起了,你听见吗?
朋友,你们依然可以给我最真诚的笑容吗?我不需你离别的理由,我只要的你说这些日子谢谢有我的陪伴就可以。要记得,我要你们最熟悉的称呼,却不要敷衍的招呼。如果有一天热情已不再,千万别勉强,只要彼此摊开,什么都好说。。我向神明求个小保佑,彼此平平安安,万事如意,足矣。
离别的钟声还是响起了,你听见吗?。。。我们听见了。

写于某月某日的2007。

有时想念, 1998, 任贤齐, 心情车站。

词曲:
任贤齐

你要離開的彼一工 
心裡有話想要對你講
但是不知按怎 
那會舌打結面紅紅
甘是看破一場空 
還是天公伯仔 注定我沒半項

火車慢慢的駛入車站 
阮的心情越來越沉重
月台頂面來來往往的人 
只剩我甲你攏無震動
阮只是想要說出
阮只愛你一人

火車慢慢的駛出車站 
阮的心情顛倒變輕鬆
因為你的眼神 
給我感覺也有希望
一個人站踮月台邊 
看到火車遠遠駛向前去
想起咱的愛情 
是彼呢啊酸甘蜜甜
我會每天思念你 
你是千萬不通 
給我來放袂記
千萬不通放袂記
我是每天思念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