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我想为你读一本书- Read for You



我想为你读一本书,
一本你读过的书。
你告诉我故事里的主角很忧伤,
柔情又善感。

书里离别的背影且让你不住的流泪,
而眼泪又不住地滴在书页柔情的文字上,
对不起,你含以歉意的对我说。
我对你微笑,不是我取笑你。
且因我在心里头默许了你。

我想为你读一本书,
一本令你流过泪的书。
你告诉我你找到了天真与感动。

我在书里的干后的水迹找到了证据,
我又不住地扬起嘴角。
对不起,我并没有取笑你,
会哭的女人最美。
我想你应该在余剩的年华里悟彻了一些人生哲理。


我想起了鱼儿,
一旦游入了时间的大海,
再也不能回首。
有些路,得你一人闯,一人过。
别挥霍青春,
挥霍青春的孩子永远长不大。

我想静静地为你读一本书,
珍藏你每一滴流過的眼泪。
仅此而已,没有他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