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但愿人长久 ~bless~


城市的天空在下雨吗?你们说中秋夜没有明月是何等扫兴,多么无奈的一件事。不知何时,
我开始在夜里特别善感,假扮诗人,对宇宙万物有了聆听和交谈的能力。刚刚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偷偷举头望一望这一片夜空,希望在风雨来时,能为我露一露你皎洁的脸孔。在许多浓厚的云层下,我终于在天的另一方寻到你,你虽然显得朦胧,但依然没有背弃你自古农历八月十五所许下的誓言,依时赴约。

雨还是来了,你不知藏在那一朵乌云里,失了踪影。可是我并没有气馁或惆怅。反正中秋节日就不该愁。中秋本就充满着浪漫色彩的节日。外头的细雨,心境上让我更觉得平静与温暖。

古人苏东坡有云,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生活里的每一件事物,都蕴藏着许多生命的哲学。

借此,我但愿人长久,情常在。已此歌献上我的寄意。

P.s:谢谢大家的祝福。平安有二。

但愿人长久-王菲 词/苏轼 曲/梁弘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抵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No comments: